• 加入收藏
  • 设为主页
工作动态
快速通道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

山东省教育厅、档案局来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

信息来源: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: 2010-06-24浏览次数:

   6月20日下午,省教育厅、档案局专项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,对我校贯彻落实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情况进行检查评估。校党委委员、副院长王庆成出席会议,校党委(院长)办公室主任李岩就我校贯彻落实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。
   
检查组在听取汇报、查阅台账、实地考察后,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,济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叶春歧代表检查组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价: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,特别是在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颁布后,学校及时研究解决了一系列重大问题,并投入充分资金加强了软硬件建设;二是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健全,配备了专职业务人员;三是库房、阅档室、办公室做到了三分开,按照“九防”要求,配备了先进的设施设备,安全保管措施到位;四是档案管理制度、档案结构体系完备,文件材料归档率、完整率高,专题档案归档齐全;五是注重档案的信息化建设。同时,检查组对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进行了指导。
   
在听取检查组检查情况通报后,王庆成表示:一是根据检查组通报的情况,进一步抓好落实、整改;二是进一步提高档案人员的整体素质,引进、培养高层次、专业人员;三是进一步抓好档案制度的落实,解决档案管理上水平的问题;四是进一步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,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与档案工作“四同步”“四纳入”的运行机制

友情链接: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