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
  • 设为主页
工作动态
快速通道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

办公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《共产党宣言》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 2018-05-17浏览次数:

5月16日下午,党委(院长)办公室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吕灵昌和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、党支部书记李洪伟主持会议。

会上,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,重温了《共产党宣言》。

吕灵昌上了题为“重温《共产党宣言》 学习马克思主义”的党课,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到,读懂《共产党宣言》,首先要读懂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《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》,了解马克思拥护进步政治与反对反动势力的正确立场,学习他为人类造福而奋斗终生的伟大理想和崇高精神。其次,要读懂马克思,还要读懂恩格斯《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》这篇文章,深刻理解马克思重要思想和两大发现,以及恩格斯对马克思的客观评价。第三,读好《共产党宣言》,首先要读好序言,深刻把握序言内容的严密逻辑性,重点弄懂“两个必然”“两个决不会”的深刻含义。

李洪伟在主持时指出,今天的学习是开展“重温《共产党宣言》、坚定信仰信念”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坚定理想信念,坚守精神家园,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;坚持学以致用、用以促学,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、观点、方法,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;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使办公室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。


友情链接:
更多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