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加入收藏
  • 设为主页
督查工作
快速通道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督查工作 督查工作

学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办理信息(四)

信息来源: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: 2010-05-10浏览次数:

   2010年4月2日下午,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领导接待日活动。罗家英校长出席,办公室、教务处、学生工作部(处)、图书馆、后勤处、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协助接待。会后,学校就学生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,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,制定相应措施,现将有关事项办理情况予以反馈。

   一、关于宿舍防盗问题

   学校非常重视宿舍安全问题,已责成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范。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已经采取的诸多防范措施:督促物业楼管员加强值班,要求每天不少于6次进行楼层巡逻;加强了宿舍备用钥匙管理;成立了学生自律会“宿舍安全巡查队”, 针对上课时间是防盗重点,进行楼内巡查;利用楼内宣传栏、《家苑报》、公寓中心网站加强防盗常识宣传,提高同学们的防盗意识。

下一步,学校要增加技防投入,在楼口设立门禁系统,并考虑在宿舍楼道内安装监控摄像头;进一步加强人防,实行电脑资产登记卡制度,携带电脑出宿舍楼出校门,检查电脑登记卡与本人一卡通是否一致;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生活区的治安巡逻,发现可疑人员及时盘查,发现可疑物品及时进行扣留,待核实后再予以归还。加强与驻地派出所联系,加大侦查力度,提高破案率,震慑盗窃分子,警戒他人。

   二、关于宿舍楼公共洗手间漏水问题

   学生宿舍公共洗手间及部分宿舍内卫生间存在漏水现象,均系建筑质量防水处理不佳所致,后勤处安排的专业维修队伍一直在维修,但新的漏水房间仍不断出现。对此,学校将对目前所有漏水房间进行一次集中维修。

   三、关于宿舍缺少卫生工具问题

   依据学校规定及工作惯例,每年新生入学时所有新生房间统一配发一次卫生工具。之后需要补充更新的卫生工具由各系自行解决。

    四、关于专升本工作

   (一)3+2专升本招生计划及考试科目由教育厅于考前一个月左右公布。为避免“高层次应试教育”现象,省厅每年都变动考试科目。这给考生准备考试带来一定难度。教务处将第一时间向学生公布有关信息。

   (二)1+3专升本考试科目已初步拟定,待省厅审查完毕,教务处将第一时间向考生公布。

   五、关于考研辅导

   学校已出台《济宁学院关于做好本科学生考研工作的意见》。教务处将加大落实力度。目前,教务处正会同大外部、社科部制定公共课辅导方案,争取尽早开班。

   六、关于英语等级考试

   我校将于今年6月份向主办单位提出专业英语等级考试考点申请,力争明年四月份组织专业外语等级考试。同时,教务处积极协调省招办、市招办,尽最大努力让08级英语专业学生顺利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。

   七、关于毕业实习问题

   毕业生实习单位由系统一安排,系里解决不了的,由教务处协调安排。

   八、关于延长午休时间

   由于异地办学,加之教师缺乏休息场所,暂不调整午休时间。待教职工宿舍投入使用后,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,调整作息时间。

   九、关于实验器材问题

   针对部分教学单位实验器材缺乏的问题。学校已把此项工作列入本学期工作要点,将分期分批解决。

   十、图书馆自修室纪律差的问题

   图书馆自修室是全体师生学习的场所,图书馆一直非常重视自修室的管理,先后向全校同学们印发了《致读者一封信》,成立了图书馆读者工作委员会,让学生参与自修室的管理。目前,自修室占位问题基本得以解决。下一步,图书馆将加大自修室的巡查力度和自修室管理纪律的宣传,并发挥“图书馆读者工作委员会”的自我管理作用,以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,加强自修室管理,杜绝自修室内的各种不文明现象。

   十一、图书丢失赔偿问题

   (一)赔偿依据:

   图书馆图书属于国家资产,由于读者自身保管不善而丢失,应该赔偿。全国各个高校图书馆都执行图书丢失赔偿这一规定。

   (二)赔偿办法:

   本着为学生着想的原则,如果不慎丢失图书,图书馆首先让其本人购买同一出版社、同一作者、同一出版时间的新书。如果买不到,依据丢失图书的出版时间、出版类别不同,分别以原书价的3—15倍标准执行赔偿。读者可到图书馆办公室办理手续,由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具收款三联单。如果读者找回已经赔偿的丢失图书,可凭交款单收据到图书馆办公室办理退款。

   (三)赔偿金使用:

    图书馆每年定期将所有赔书款上缴学校财务处,计入学校图书专项经费帐目。

另:每年在新生入学教育时都有专门老师讲解图书检索及赔偿规定。图书馆拟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工作。

   十二、图书馆洗手间设施需要维修维护

   由于每天进出图书馆的读者非常多(2000余人次/天),图书馆内的卫生设施利用率就比较频繁。虽然学校有关部门不断进行维修维护,但仍有部分设施随用随坏。目前,学校已责成图书馆检查统计馆内卫生设施的损坏情况,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保修。

   十三、路灯不亮问题

   文理科楼前路灯不亮、男生公寓路灯不亮均系拉闸送电不及时所致,后勤处已与相关部门沟通,确保准时拉闸送电。

   十四、公寓井盖丢失的问题

   学生公寓井盖(铸铁)丢失非常严重,安全隐患很大,也给同学们出行带来了不便。学校已责成保卫处加强巡逻,以避免井盖(铸铁)损坏、丢失现象发生;并责成后勤处对损坏、丢失的井盖全部更新。

友情链接:
更多>>